close

雖然大會結束一個多禮拜了,還是要寫些參加感言。

這次會議為期三天,內容主要是手術優先的正顎手術以及3D電腦影像輔助在正顎手術的應用,會場擠滿來自二十多國的兩百多位外科醫師及矯正醫師。幾年前舉辦會議時,報名費相當低廉,而且許多國外醫師都是接受補助來參加;近兩年國外醫師已經沒有補助管道,而且報名費已經調整到正常水準(也就是很貴的意思),仍然一位難求,而且其中不少熟悉的面孔,表示這個會議已經得到肯定。

陳昱瑞教授與羅綸洲部長主持開場白

 

這次是我第一次以聽眾而不是工作人員的身份參與會議,所以內容雖然十分熟悉,但是一些以前沒有辦法全程參與的節目,這次也都可以好好聆聽,所以整整三天都沒有缺席。整體來講,以長庚正顎手術的技術、經驗、研究深度及廣度,絕對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水準。以後只要常常回來充電,就可以隨時保持最佳狀態!

 外國面孔比本國醫師還多,畢竟國內作正顎的醫師人數十分有限

 

 

 應該是國內3D影像處理最厲害的許勝評醫師

 

廖郁芳教授接任顱顏口腔醫學研究所所長,難怪越來越忙了,可惜照片照得不夠清楚

 

話說這次很安靜的坐在角落聽課,但是有完全不認識的外國醫師直接過來,問我一些手術上非常深入的細節;也有好幾位外國醫師都說看過兩年前我示範的手術。我還以為我低調的作風,還有在開刀房中包得密不通風,早就沒人認識我是誰了!還有示範手術時兩位醫師用到我獨創的取骨頭及下巴固定技術時,有特別提到我的名字;演講題目中也有一篇是我當年研究的長期追蹤,這些都是讓我覺得很高興,也很有參與感的一些小事!

 

這是兩年前我負責手術示範的場景,再翻出舊照來回憶一下

 

最後,一位外國醫師在會議結束後表示對正顎手術很有興趣,想要來我目前服務的診所參觀。我跟他約在隔天早上,介紹了診所的環境、設備、人力、正顎手術流程、術後照護、矯正配合等細節,然後跟著我看了幾位門診患者。因為在許多國際會議上都看過他的面孔,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位認真充實自己的醫師。晚上送他上計程車時,他忽然說他有下巴後縮以及阻塞性睡眠呼吸終止症,希望近期再來台灣讓我幫他手術治療。這幾天我一直在想,我是不是誤會了他說對正顎手術有興趣的意思了?

 

更多活動照片,請參見下列網址:

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106232071292781531836/2015ChangGungForum02#6206144496998068594

 

arrow
arrow

    psche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