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看到什麼,都會和工作聯想到一起,這就是所謂的職業病吧?

 

 

 

 

最近逛書店翻到了一本書,書名叫「字型散步」,看了之後覺得蠻有趣的,而且裡面大有學問,在這裡先分享一部份。

 

2012年的某日,台北松山機場發現了一個貼著「全部炸藥」字條的包裹,頓時造成恐慌。經過啟動緊急程序封鎖、防爆小組移除後,竟然發現包裹中只有榨菜,而字條上寫的其實是「全部榨菜」!只不過因為一點點的筆誤,卻能造成傳達出來的訊息卻天差地遠,導致整個機場人仰馬翻。

 

 

 

還有一個笑話:開學第一天老師點名,喊了「林蛋大」數次卻沒有人回應,直到結束有一位同學還沒有被點到名,老師問他叫作什麼名字,同學回答「楚中天」!

 

 

因為正顎手術之後臉型的變化,常常會超出一般人能夠準確預測或想像的程度,所以手術前的諮詢,常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手術後會變成怎麼樣?通常我會強調「開完刀會變得正常、自然」,但是最近門診看了幾位年輕女性,卻一再強調她們要的不是正常而已,希望手術以追求美麗為最優先考量。這樣的要求與我們的原則看似有所出入,所幸看到手術後的改變,大家都能露出滿意的笑容。

 

 

正顎手術把上下顎骨切開,調整移動後再重新固定,對臉型可以產生非常明顯的改變。當醫師在手術中決定唇、齒、下巴、輪廓的相對位置和比例時,其實就好像寫字時思考每一筆每一劃要如何落下;如果沒有按照正常的比例,可能就會把「榨菜」變成「炸藥」。追求美麗時如果沒有先符合「正常」、「標準」的前提,就好像請書法家來寫「林蛋大」三個字,就算寫得再漂亮,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寫的「楚中天」吧?

 

arrow
arrow

    psche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